阿阿宅宅宅宅宅宅宅宅宅宅宅宅宅

【楼诚】十件无能为力的事(1)没有选择的出身

大概又玻璃片又糖依旧无肉,教练我污不出来

(1)没有选择的出身 明诚10岁

是夜,

有股力量在黑暗里把明诚拖拽到了寒风之中,他懵懂地看着原本温情脉脉的面孔在烛光的映衬下变得狰狞诡异。

记忆在随之而来的敲打声中就变得模糊了,只记得无处躲藏的疼痛和无法缓解疼痛的哭喊。

“妈妈对不起,我错了。妈妈对不起,我错了。对不起,我错了。对不起,我···”

对不起,我做错了什么。那应该是明诚昏倒前最后想的问题。

是一桶凉水浇醒了明诚,还未睁眼,迷糊地喊了一声“妈”,回应他的却是迎头丢来的木桶,明诚被砸的有点眩晕。冷漠的声音从桶后响起:“把水缸里的水打满,然后把地擦了,弄的到处都是水,再把衣服洗了。我回来看见你少做一样,今晚就没你的饭吃。”表情毫不掩饰的嫌恶。

在以后发生的一切像个噩梦,明诚蜷缩在墙角,四处所带来的温度都冰冷的恶意,而在梦里却成了明诚的安乐园。

所幸一切都会被习惯和麻木,故意的刁难,动辄的打骂,粗重的体力活,明诚都尽量表现的乖巧顺服,来换取生存的一席空间。

‘妈妈’看着这样的明诚,难得露出一丝笑容,异常和煦说道:“妈妈要出去找爸爸几天,乖乖的呆在家里,不要吵到别人家。要记得乖乖的。”说完顺手摸了摸明诚的头。一时,明诚僵在原地,随着门锁咔嚓一声,一股寒意本能地从骨髓里透了出来。

全当是冷了,明诚便在家里上上下下打扫起来,因为门锁着很多活都干不了,难得的轻松。怀着这点的小满足,明诚窝在墙角抱着胳膊睡了过去。

屋子里没有食物,明诚打扫时就发现了,他也不是没有被饿过,全当做是刁难,睡睡醒醒的等‘妈妈’回来。

拂晓时分,明诚感觉脑袋有点暖乎乎的,喉咙则是难耐的燥热,手脚就像被灌了铅一般。屋里的水早就被喝光了,看着窗外的水缸,明诚舔了舔嘴唇,艰难的走到门边,门窗化为了铜墙铁壁,用尽力气都撼动不了。

此时,求生的意志胜过了‘妈妈’的嘱咐,“开门,我要喝水,妈妈,妈妈,我错了,我想喝水······

明诚迷迷糊糊的哭喊着一切他能想到的词,开始他还有力气摇摇门窗,之后他连喊叫都变得困难,绝望的盯着门看。

太阳早已高升起来,明诚重新蜷缩起来,眼神依旧死死的看着门,心中早就不存希冀,他很确定自己快死了,只是死亡有点难熬,浑身的疼痛,炸裂的喉咙,越来越虚浮的呼吸,望着被光包裹的门,想象自己死后也能被光包裹着感觉,明诚觉得似乎也挺不错的。

嘭!门被砸开的声音像天神降临的福音,也像恶魔破碎的戾鸣。

天神带着光迎面向他走来,将他抱了起来。

原来被光包裹是这样的感觉,明诚如是想着。

“大姐,快拿点水过来,快!”“你不能死,醒醒。快醒醒。”

好的。如果我醒来一定要呆在你的身边。我的天神。




后语:这是个系列故事,我打算从小写到老,至于为什么这么短因为我虐不起来,那我为啥虐的这么狠,因为明诚曾经说,桂姨曾经曾经打算虐杀他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42)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

关注的博客